智库观点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科研动态 > 文章详情

武大美加所在China Daily发声,呼吁全球合作抗击疫情时间:2020-03-27  阅读次数:

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G20会议上的重要讲话,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关注重大现实问题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,武大美加所刘卫平、余振、王净宇结合前期研究基础,于3月27日在《中国日报》刊发了题为《Cooperation vital to contain outbreak》的评论文章,向国际社会发声,呼吁加强全球合作,共同抗击疫情。

评论认为,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、亲自部署下,国内疫情形势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,中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“大考”已经顺利过关。但是,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,事关中国的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“大考”正在展开。面对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,中国在国际合作方面也要做到“全面布局、精准施策”,在全球治理中把握全球多边、中国周边国家、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、西方发达国家等多个层面不同的合作重点,积极承担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应尽责任,推动对国际公共卫生领域深度合作机制的变革和创新。

评论链接:

https://epaper.chinadaily.com.cn/a/202003/27/WS5e7d3abfa310a2fabb7a33bf.html